BadAdult

我喜欢的人最优秀

有志青年


被 @殊勝 的小鞭子抽了几下也没产出 估计偷偷给了我好多白眼…


*请勿上升 

*时间短 脑洞小


我叫王俊凯,

是一名有理想的相声作家,暂时不是专业的。

你叫我段子手?

这我可就不高兴了。

写相声的和网红博主能一样吗,

人家有大V,哈哈哈哈都有上千人转发,我精心构思了好几个月的作品都不知道给谁看。


“再说一遍,我想当的是相声作家,是文艺工作者。”

易烊千玺听了这话,嚼苹果的动作都变慢了。

“……嗯,你继续说。”

“我想先自己写着,等明年后年作品成熟一些,挑一个给年轻一点的相声社投稿。……你怎么不说话,给个反应呗?”

“我不想打击你。”

他说这几个字的时候一甩手苹果核进了垃圾桶,左腿照抖不误。

我想把他扔出去。

“易烊千玺,你看不起我是不可以的,蔑视我的梦想也是不允许的。”

一本正经的咬牙切齿,如果我看见别人这样眼泪都要笑出来了。


话是那么说,易烊千玺还是成了短期内我的热心读者,唯一的audience。

他说得对,生活也没有因为我的宏图伟志而燃烧起来,还是青青草原,没有羊村的大。

无非是钱都换了咖啡豆,清醒着的凌晨也变多了。

刚上高三,家里人也见怪不怪。

我去千玺家也变勤快了。

看了很多书后灵光一闪的段子,我迫不及待去说给他听,只有他知道我在做什么,知道我在这上面投入的精力与时间。

看完我的成果,他要么继续抄完这一页单词,要么把盘里最后一口苹果抢走。

总之要做出一副不动声色的样子,然后夸夸我,然后让我再夸夸他。

其实他每次都露馅,看的时候眼睛拉成了一条线,嘴角的小窝盈盈地挂着。

我知道不该这样形容他,可是我就是觉得他好看,就像我觉得我长得也挺好看。

千玺喜欢跳舞,和我喜欢写作不一样,不是因为发现适合才喜欢的,是全面撒网而收获的真爱。叔叔阿姨从小什么都让他学,也因为这样吧,这人才挑剔得很,要他说喜欢一件事情难于上青天,臭屁鬼。

高三暑假开始他就不被同意去舞室了,但是他自己偷偷练,也只有我知道。

我猜他是打算还要参加今年的文艺展演。也不算猜,偶尔看见他夹在课本里的报名表。

不管了,反正他成绩好,又那么倔我才不拦。心里这么想,嘴上倒是不知不觉秃噜出一句“千玺,展演别参加的好。高考出不得岔子,时间还是都给学习吧。”

“我知道,可是,”

“我想试试。”

一句淡淡的,又沉沉的语气,我倒也懒得开口了。

兄弟嘛,这种事情当然是帮忙瞒着,总不能像女孩子一样拖家带口的劝导。

展演前的周末我揣着U盘敲开了他家的门,手上抱着五三。阿姨见了我笑得细纹都出来了:“小凯又来问问题啊,好孩子,这样学肯定会有进步的。进去吧,烊烊在。”

说不心虚是假的,我把脸笑成包子就闪进千玺房间了。

今天可是个大日子,需要他给出参考意见的是我第一个完整的作品。为了营造出重头戏闪亮登场的气氛,我左手捂着他眼睛,右手点开一个文件夹又一个文件夹,在一晃相声资料里好不容易找到了目标所在。

可能是仪式太过隆重,我左手刚上他就在笑。

“hello?朋友你还好吗?难道是我的处女作太成功,你还没看到它就被里面的包袱逗乐了?”

“……你知道吗,你现在特别像小时候楼下小花给我看她精心打造的洋娃娃之家。”

他笑肌又抬了抬,我感觉得出来。

“易烊千玺在我拿苹果刀削你之前你快闭嘴。”

我想草他,楼下小花和我有什么相似性??我可是18岁成年男性,易烊千玺还17呢。

不对,重点在于,我的处女作怎么能和洋娃娃相提并论呢??不能因为它是相声你就瞧不起它啊。爸爸在高三挤出的时间写的作品,集大成者,优秀人的继承者,隆重的仪式让你来迎接它有问题吗?

我答应千玺会去看他表演,当他头号哥哥粉。

展演前一天晚上我难得的在6小时睡眠里做了个梦,是个春梦,有易烊千玺的春梦。

我梦见他被我捂着眼睛憋笑的样子,我突然也想笑,然后就笑了,我们俩笑得跟傻子一样。

我发现,梦里他什么都没说我还是想草他。

睁开眼的时候感觉得出来我的虎牙还露在外面。

我想骂街。

春梦,易烊千玺,草他。

文字已经不能顺溜地排列在脑海里了。

直到下午展演开始,我也没办法整理这种心情。

我一直觉得我是直的,或者说没想过我是弯的。

我逃跑了。

没有等到他的节目就回家了,因为不确定看到他跳街舞,是我先跳起来,还是小弟弟先跳起来。

我这理由充足吧?

充足。对我来说是这样的。

后来千玺问我看他表演了吗,我坦白有事情没去成。他也说没事,还笑了,就是嘴角小窝没出来。

我还是偶尔去找他,美其名曰为他缓解高考紧张情绪。


春对夏,秋对冬,暮鼓对晨钟。

天对地,雨对风,大陆对长空。


整个高三我在这两个境界来回,考出来的成绩还满意,能上本市中意的大学。

高考和别的考试不一样,没有人敢随便问对方考得怎么样。毕业礼那天看见千玺的梨涡,我才呼了一口气,晚上去了他家。

“哪个学校?”

“S大。”

“还在本市?怎么不去A大,不是跟你要读的专业更对口吗?”

“A大社团少,死读书。现在离家近,也挺好的。”

“……没事,正好和哥哥继续在一个城市相依为命。”

“你不要没事到我们学校门口打竹板就可以了。”

“呵呵。”

又想了想,觉得嘴皮子功夫也输给他哪行。

“我可以为咱俩量身打造一个双春,你要不要来啊,两个帅哥讲对口回头率很高的。”

“你走。”

以前我觉得所有故事都有一个大结局,后来才渐渐觉得未完待续也不错。

相处的时间太长,连改变关系的勇气都没有。

我不太想知道结束在哪里了。

喜欢还是不喜欢,这样界限人为的事,还是擦擦抹抹让出空地吧。

就像易烊千玺从来没说过相信我会成为相声作家,

但他从来都是看我写,听我说,对我笑。

我很喜欢我选择的这条路,很喜欢给他削苹果,很喜欢他每一刻的样子。

我忘记后来从哪里道听途说来的,千玺高三那次文艺展演没有跳街舞,唱了一首歌,说要送给一个人。


有志的青年啊

不敢负流年啊

别说梦听来荒唐

我们啊多寻常

撞南墙不回望

愚公山外有没有天堂

有志的青年啊

不见得如愿啊

也无悔梦过一场


FIN


有点拧巴的洒狗血?想到哪里写哪里。

不管怎样是完成了一个相声脑洞w


评论 ( 24 )
热度 ( 65 )

© BadAdult | Powered by LOFTER